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旧网站栏目  人事动态  人事新闻
2015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1066

1225日,学校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2015年新职工岗前培训总结会议。会议分两部分进行,上午微格教学实战演练,下午学习总结汇报。

微格教学实战演练在图书馆楼录播教室进行,新职工被随机分成4个小组,每小组选派一位选手参加教学诊断。按照微格教学要求,选手先讲述十分钟完整课程,接着回放讲课视频,选手通过观看视频反思并陈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随后5名点评专家分别从导入技能、教学语言技能、提问技能、讲授技能、板书技能、结束技能、课堂组织技能、变化技能、强化技能、演示技能等十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微格教学在训练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提高新教师授课能力方面效果显著。

 

学习总结汇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4个小组各选出一名代表交流学习成果,展示小组风采。岗前培训开始以来,每个小组就选定内容,定期开展“教学沙龙”活动。每位新职工也都对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做了总结。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体会对汇报做了点评。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评估督导中心及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此次岗前培训历时一学期,采取学校集中培训、院系自主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校情校史、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与学校制度、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开班仪式上新职工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石增立的讲话、副校长井西学的有关现代教育理念的讲座,观看了于金明院士的录像,参观了校史馆,参加了拓展训练。修学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科研方法论与高校教师科学素养培育》、《现代教育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运用》等网络视频。各院系给新教师制定了培训计划,为新教师配备了导师,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科研方面的讲座、训练等活动。刘振清教授给全体新职工做了微格教学讲座。

    新职工对本期岗前培训普遍反响不错,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教师有了明确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