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579

各院(系):

    为提高我校教师在线开放课程设计能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安排部分教师赴青岛参加动手实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草根化高效制作分享——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中国式混合课堂教学工作坊。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

    赖国雄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设计总监、华南师大微课及翻转课堂项目负责人,参与华南师大微课及翻转课堂、校园开放计划及手机直播等多个重要项目。广东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会注册专家、理事;Adobe认证大中华区设计师。2015全国微课程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内的多个微课大赛评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教育及课件制作技术。同时兼主讲计算机专业必修课及非专业公共选修课《网页制作》。从事远程教育及教育信息化工作十五年,具备丰富网络课件研发经验及创新能力,其间在教育信息化、远程教学改革、设计、互联网、移动、软件等不同领域均有涉猎。在各在各刊物发表各类文章十数篇。现致力于微课开发技术、翻转课堂等教育新技术的布道工作。

二、时间地点

时间:723—25日(23日报到,24日全天—25日上午授课,25下午离会)。

报到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青岛市市南区红岛路8号)

三、工作坊内容(详细安排见附件1

主题一:《虚拟现实环境下草根微课开发技术的探索与实践》

1.微课及慕课的介绍

2.华南师大利用微课应用于场景创新案例分享

3.高效便捷的制作解决方案

手机制作方案分享

平板制作方案分享

电脑制作方案分享

利用微信端扁平化共享及传播

4.VR/AR+教育培训应用分享(现场互动)

    您将收获:了解现在国内外教育技术的最新动态。虚拟现实与现实增强技术在教育领域里的应用和具体做法。了解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重点是掌握微课的便捷制作方法,以及提供华南师大的微课混合教学案例参考。

主题二:《微课课件中的基本--PPT讲稿的设计技巧实操分享》

1.常见错误分析及修正

2.超快速但巨实用的配色及配图技巧

3.网络加密素材(图片、音频、视频等)的获取方法

4.低像素图片变高清图以及水印、背景的去除方法

5.自定义个性化图表以使在线课程更专业

6.突破常规动画创建高质量动效为你的在线课程加分

7.设置视音频参数使课件表达形式更多样灵活

    您将收获:掌握PowerPoint的高级技术,能独立对原始的PPT进行重构和美化,包括文本、图片、形状、图表、多媒体、动画等的选择、美化及应用标准。成为PPT高手达人。

主题三:《以实例分拆MOOC视频中的常见形式及实操分享》

1.在线课程视频形式及表现手法分析

2.基于屏幕录制配合教师讲解的在线视频制作

3.导入画外音及外部拍摄视频以丰富课程表现效果

4.剪辑及划线标注的操作技巧

5.画中画及多机位镜头合成方法

6.字幕与片头特效的设计与创建技巧分享

7.片花及视觉特效处理方法

8.生成及输出参数详解

    您将收获:掌握电脑端微课制作技术。了解视频格式及编码之前的关系,解决不同平台之间的视频兼容性问题。能独立完成包含片头、多机位切换、画中画、字幕、标注、特效等的视频微课作品。

四、报名

    各院系可根据专任教师人数推荐报名人员,专任教师数低于50的可推荐1人,50-100的可推荐2100人以上的可推荐3。优先推荐40岁以下的优秀年轻教师及制作微课、慕课等在线课程有一定基础的教师

    相关培训及差旅费用(约1600/人)先由个人用公务卡支付,培训结束后从学校师资培养经费中报销。请各院系于2017616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shzk@wfmc.edu.cn,纸质版由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办公楼532房间。

    说明:参训教师需自备手提电脑

    联系人:孙丽    电话:8462010

附件:

1.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工作坊日程表

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工作坊报名表

人事处   

                                 2017531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教学工作坊的通知+附件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