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旧网站栏目  人事动态  人事新闻
我校暑期组织教师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17-08-26 浏览次数:1471

   为提高我校教师在线开放课程设计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人事处暑期安排42教师赴青岛参加动手实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草根化高效制作分享——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中国式混合课堂教学工作坊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开拓了视野,了解虚拟现实、混合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等前沿技术;掌握了利用便携设备随时随地创建微课并借助社交媒体进行扁平化传播的方法;学习了运用PowerPoint高级技术;对电脑端微课制作技术进行了探索并尝试将微课程应用于教学等。

   学校十分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并且不断加大对教师在职培养的投入。去年以来,学校人事处共组织了7次集中外出培训,培训人次达197人次。培训主题和内容涵盖多层次多方面,包括新职工入职教育、“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更新、“对分课堂”教学法应用、教师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除此之外,学校还通过专题报告、素质拓展、自主学习、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了教师职业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