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办事流程
慢性病办理工作流程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50893

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备案

一、事项名称

门诊慢性病资格确认、备案

二、服务对象

参保职工

三、办理方式

1.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办理;

2.医保经办机构办理;

3.掌上办理:通过“潍坊医保”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潍坊医保小程序办理;

四、办理流程

1.定点医疗机构或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以下流程办理:

   2.掌上办理流程:参保人员通过“潍坊医保”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潍坊医保小程序上传申办材料,符合政策规定的由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确认备案;

3.逐步取消门诊慢性病纸质证件(慢性病资格证),改为通过医保信息系统进行身份标识。

五、申办材料

申请病种的相关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原则上凡可提供一级(一级医院需提供住院病历)及以上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近6个月的病历、检查、化验结果的,不再重复诊断、检查、化验。

六、办理时限

恶性肿瘤患者的放化疗、终末期肾病透析治疗、肾移植术后抗排异、骨髓移植术后抗排异、心脏移植术后抗排异、肝移植术后抗排异、精神障碍、血友病、重症肌无力、肉芽肿性多血管炎、运动性神经元病、嗜铬细胞瘤、脊髓空洞症、艾滋病、抑郁障碍、肺移植术后抗排异等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随时申报、即时办结、办结后即刻享受待遇;其它病种随时申报、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后即刻享受待遇。

七、办理进度查询

1.现场查询:潍坊市高新区东方路3396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北侧医保服务区

2.电话查询:0536-81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