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126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围绕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方案,近日,组织人事党支部在行政楼510室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开展“追忆建党伟业,传承红色精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回顾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家富强赴汤蹈火、为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激励。

支部书记于兆锋主持本次活动。他对中共一大召开的一些细节做了讲解补充。他指出,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的党历经百年,从国内早期6个党组织壮大到今天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从建党之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9000多万人,成为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从一大为躲避搜查而移地开会,到今天执掌全国政权72年,并且使一个近14亿人口的东方大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史无先例的伟大奇迹,成长为一个世所罕见的伟大政党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马伟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大的样子”,不仅仅指党员人数和组织体系大,更重要更本质的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品格、组织塑造、领导智慧、精神境界要更高更广更强,是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责任的自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每个党员都要牢记入党铮铮誓言,时刻践行党的宗旨,以忠诚干净担当争做“两个维护”表率,进一步凝聚敢于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力量,激发勇于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在高水平大学创建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是组织人事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决做到学党史,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将个人奋斗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