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重才聚才 创新实干 || 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470

春色蕴生机,人才展活力。4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党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管英俊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明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持续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完善人才引育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营造了浓厚的育才引才用才氛围,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创新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可比的办学指标有了大幅攀升。但是,人才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需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明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要全面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重视人才、用好人才、管好人才,激活人才“一池春水”,让人才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助推器”。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新布局。要牢牢把握战略思维,由日积月累常规发展向跨越式发展转变;牢牢把握质量导向,由重数量规模向重业绩贡献转变;牢牢把握学科发展,由“守株待兔”引才模式向“三顾茅庐”转变。三是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落实落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山东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人才强校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建立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激发人才工作的动力活力;强化优质服务,营造健康良好的人才环境。

李明强调,做好学校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广揽人才、汇聚人才,在加快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管英俊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强调。一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要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保质保量完成人才引育任务。二要坚持全员联动抓落实。要持续强化抓人才的主体责任,掌握政策要求,拓展引才渠道,调动每一名教职医务员工做好人才工作的积极性,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三要优化政策服务抓落实。要优化人才评价、教学科研管理等制度体系,加强对人才的管理考核,在服务、支持、激励上下更大功夫;在师德建设、引育并举、激发活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要精准引才,重点加大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创新团队的引育;要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增强人才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

  

副院长卢国华解读了《潍坊医学院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部署了2022年度人才引育工作任务。

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曹茂永教授作了《齐鲁工业大学人才工作思路及实践》的人才工作报告。

  

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院长胡温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承、基础医学院院长付文玉、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先分别作表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高层次人才、教授代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