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百舸争流正逢时 ‖ 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593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卢国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处长梁淑娟,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明认真听取了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留学归国后做出的贡献,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传承留学报国之志,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先锋。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第一要务,坚持师德第一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习郭永怀、黄大年等老一辈留学归国专家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将留学期间学到的先进理念与做法,运用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二是敢于拼搏担当,做推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榜样。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的丰富内涵,做好长期规划,选定方向坚持不懈,瞄准“高精尖缺”,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三是坚定文化自信,做传承中华文化、讲好潍医故事的示范。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乐学、乐教、乐医,讲好科学家报国故事、留学故事和潍医故事,延续老一辈科学家和老一辈潍医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将“小我”融入到新时代“大我”中,与学校一起携手并进、开创未来。四是发扬主人翁精神,做慧眼识才、魅力聚才的伯乐。留学归国教师要做好海外人才归国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为学校引荐优秀海外人才,成为以才引才的主力军。各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有效的工作责任体系为抓手,积极搭建舞台、创新机制,为留学归国学者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管英俊主持会议并提出全校广大留学归国教师要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在推进人才强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上争做示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校教师医护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和国际交流方面走在前、开新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国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14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留学经历、报国初心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感悟,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催人奋进,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与厚爱。他们一定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信念,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医科大学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建设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实践教学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