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632

金秋溢彩,桃李芬芳。9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刘军、管英俊、张建华、卢国华、王承高、梁淑娟、孔令军、张忠、王世群、刘汉波出席庆祝大会。


图片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刘军为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颁发奖牌,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目负责人颁发证书。学校对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和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进行了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管英俊在庆祝大会上讲话,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加入潍医大家庭的新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从教30年、为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教师,向全校所有教职医务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管英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潍医教师积极投身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学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聚智聚力科研攻关,用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传承发扬潍医精神,用大爱勇担社会责任。大家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平凡造就伟大,用执着书写不凡,是潍医教师的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管英俊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始终把育人使命践行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一是坚守树人之志,培根铸魂育新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弘扬求真之风,笃学奋进向未来。教师要以先进教育理念、科学方法和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高质量育人;要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医学发展前景,引领学生追求真知真理、攀登学术高峰。三是涵养为师之德,修身润心引风尚。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真正成为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五术要求精的“金师”。

最后,管英俊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工程,不断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下大气力解除广大教师的后顾之忧,持续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教师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她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做学生的信仰之师、德行之师、才学之师,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奋力开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主持庆祝大会。

图片

副院长卢国华宣读各项表彰决定和在教育教学岗位工作满三十年人员名单。

图片


图片

会上,基础医学院教师郭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袁文璐分别发言。

图片

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获奖教师代表,辅导员、离退休教师、新入职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