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2022年新进职工岗前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1129

    1010日至13日,学校2022年新进职工岗前集中培训圆满完成。在10日的开班仪式上,院长管英俊以《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上了入职第一课,寄语希望新职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做“人师”,用心做“经师”,用情做“金师”,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共同谱写潍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对新进职工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副院长卢国华为新职工作题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教育者》专题报告。卢国华从教育的目的、培养什么人及怎样培养人、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三个方面为新职工讲述如何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教育者,号召新进职工要担当育人责任,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做“四有”好教师,培养更多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张忠为新职工作题为《做好科学研究 助力双重发展》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指导新职工如何做一名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学高峰的“大师”。他强调,青年教师要保持科研初心、信心、梦想和定力,稳定科研方向,回归科研本真,学会调适心态,避免学术不端,实现“顶天”“立地”“报国”“惠民”,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科研工作者、社会服务者、文化传播者和国际传媒人。

  


   副院长成敏为新职工作题为《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篇)》专题报告。成敏从医学教育发展、学校教学简况、教学过程管理以及对教学的思考四个方面,指导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她强调,青年教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明确教学目标,精准把握教学过程,不断提升业务素质,收获高质量的教学成效。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作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他从师德是什么、怎样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者以及师德负面清单三个方面,号召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强化敬畏意识,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处长(主任)王玉良作题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教育背景和策略》专题报告。人事处处长于兆锋作题为《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郝荣霞作题为《以人为本 科学评教 助力新教师专业发展》专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刘洪庆作题为《科技创新 助力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专题报告。

   9月以来,新进职工培训内容丰富。学校组织全体新进职工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参观了校史馆、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参加了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于金明院士开学第一课和清廉课堂,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岗前培训中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学校对教职工如家人般的关爱和对学生如家长般的呵护,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功底、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