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374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军与各学院16名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医疗服务、服务地方发展、大学文化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刘军认真听取了教师的发言。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学校发展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广大教师要深入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四个服务的职能定位和教育的强烈的政治属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帮助学生走好人生路,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努力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潜心教书育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情操,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影响学生的成长,对学生的成长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都至关重要。教师要乐教,要有广博、精深、扎实的知识,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备好、讲好每一堂课,推进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继续深造率、就业率、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各类学科竞赛获奖率、国际化教育率。要将教师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作为教师评价的重要指标。三要始终严谨治学。广大教师要珍视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珍视潍医这个干事创业平台,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严格遵守学术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中,找准自己的方位,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创新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创新力量。四要着力关爱学生。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唤醒学生沉睡的天性、潜能和梦想,唤醒学生的自尊、自信、自强和自律。广大教师要恪守师德之魂,用爱待生,用情施教。要把关心关爱学生作为自己的初心和本能。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坚持教学相长,要特别重视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为学生终身健康成长点亮前行的灯。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128”发展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医疗能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