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人事处!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新闻中心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潍医隆重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rsc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389

  9月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西会议室举行2023年新进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并为新入职青年教师讲第一课。副院长张忠主持会议。86名新进职工参加开班式。

  管英俊以《躬耕教坛献芳华 立德树人育英才》为主题,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上了入职第一课。她对新入职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1128”发展思路,鼓励新职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躬耕教坛、潜心研究的好教师。她强调,人才是一切事业的根本,希望各位新入职老师,一要坚定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做一名初心不改的好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强国追梦的“导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陶冶道德情操,做学生锤炼品格的“严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勤修仁爱之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恩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二要躬耕教坛,坚守三尺讲台,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好老师。要掌握先进教育思想,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呵护学生健康成长;要练就精湛教学艺术,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造思维;要打磨锤炼优质课堂,提升课程高阶性,提高教学效果;要重视教育教学研究,逐步从精耕细作、站住讲台,精雕细琢、站稳讲台,到精益求精、站好讲台。三要恪守规范,坚持“四个面向”,做一名勇攀高峰的好老师。要坚持“四个面向”,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要坚持严谨治学,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要践行科学家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敢教日月换天地”的闯劲,攻坚克难,做新时代科技创新先锋,成就有价值的人生。希望大家携手共进,秉承“乐道 济世”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践行“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医生乐医”的价值追求,紧紧围绕学校攻坚任务,共同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忠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融入感。新职工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潍医,成为一名真正的潍医人。二是贡献度。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大贡献,多做贡献,做长期贡献;三是发展力。要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提高行业影响力,宣传好潍医故事,实现个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具体安排。新进职工作了自我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新进职工面对国旗举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仪式;参观了校史馆、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四个月,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学校集中培训、学院自主培训、个人自我学习以及教师资格认定培训和考试。培训涵盖六大模块内容,分别是校情校史和政治教育,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研能力提升,高校教师职业能力道德修养和廉洁教育,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以及学院教学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