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魏书杰 图:袁有婷 编辑:陈冬梅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241

  10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加速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党委书记刘军、院长管英俊出席会议,副院长卢国华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刘军就当前人才工作成效进行了评价,分析了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点出了人才产出成果、人才结构、重点学科带头人数量等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足,明确了后续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联合求发展的新理念,指明了人才工作要从数量向质量转变的新途径。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党管人才为统领,以精准引育为手段,以平台搭建为依托,以服务留才为载体,推进人才工作“谋、引、用、留”全链条发力。一要聚焦党管人才,完善“谋才”机制。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布局、一体推进,深刻把握建设人才强校的“纲”和“本”,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校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突出学院抓人才工作的主体作用,各党总支(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人才工作形成合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要聚焦多元精准,强化“引育”效能。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学校攻坚任务,加强重点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创新团队的引育,分级分层施策,充分调动一切可用资源,确保引进人才“有潜力、能产出、可提升”,不断提升引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根据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优化人才培育体制机制,实施优秀青年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项目申报、资源配置、评先树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三要聚焦事业发展,搭好“用才”平台。落实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人才评价改革,不断优化人才综合考核方式,进一步明确各类人才的进岗标准和岗位职责,分层分类设置评聘条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破除“躺平现象”,构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格局,切实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四要聚焦服务保障,涵养“留才”环境。坚持党委联系专家、校领导联系专家、学院班子成员联系专家3个制度,完善人才沟通服务机制,优化薪酬分配体系,推进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把握人才的层次、类型、需求,以最诚挚的热忱做好人才服务,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服务环境,形成全校上下“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新风尚。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世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论述。人事处处长于兆锋汇报2023年人才引进和人才项目申报情况。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